沈冉辞

我愿我永远自由。

【狗生(过人间)】青海湖畔,南海翱翔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碎碎念,可以跳过:

  码这篇的时候我就坐在南海领空下,连阴了一周的天气今天阳光明媚,刚好今天隔壁军事基地有空演,我听着演习的声音,淋着阳光,突然就觉得,活着并且有理想希望可以追,还有未来,真他妈好啊。

  另:翻遍全网就找到一篇粮,救,这可能是第二篇。真的太喜欢这本书了,信仰和希望以及军旅西藏都是我很喜欢的点,《狗生》营造的氛围感很好,有同样感想的可以评论表达一下。以及,冷圈真的很需要支持,请拿你们的赞和推荐砸死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码字配乐:the highest step in the worl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文愉快,有私设,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感到头痛欲裂,脑子里有像是被钝器划伤的疼痛感,我意识到我现在很不适宜活动,我躺了一会儿,等待我的意识渐渐回笼。

       我开始回忆我昏迷之前发生了什么,我好像在四代舰载机上………舰载机………舰载机坠毁………舰载机坠毁了,那我是在陆地上吗?但我明显感受到身下的触感不对,这是一种很柔软轻薄的感受,不像海水,也不像陆地,是干燥温暖的,带着阳光的芬芳。

        钝痛逐渐减弱,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从四肢百骸蔓延上来,疲惫一扫而空,我动了动手指,说来不可思议,这种感觉,让我觉得我就是风。

紧接着,一只温热的手覆上我的手背,那个我思念了近十年的,翻来覆去回忆品味的声音一继如往的热烈阳光,他说,

        “未空,你醒啦,欢迎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我不可抑制的颤抖了起来,我极其缓慢的睁开眼,生怕这美梦一碰就碎了,我看见万里的云层,我躺在云端,面前是我至死都在思念,爱到骨子里的荣耀,他是南卡。

我恍惚觉得,可能是我死前的期冀,换来了死后的一抹甜蜜,可是当下我顾不了那么多,我坐起身,他是南卡,是我的雄鹰,是我的意难平,是我的遗憾,是我的愧怍,是我思念了近十年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南卡……南卡……南卡……让我抱抱,让我抱抱,求你了……求你了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求你了,南卡。

  别离开我,让我再梦一会儿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我安静的让他抱着,轻抚着他的脊背,果然多训练好几年就是不一样,他的肌肉刀削斧凿,力量感十足,但现在却在颤抖,我能感觉到,他躯体下深刻着的难过和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丁未空,你回来了,你回家了,我一直在这儿等你,别怕,我们还在一起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丁未空慢慢止住了颤抖,他抬头望向南卡,眉眼间还是有着深深的难过,随即又被惊了一下,南卡眼睫上挂着泪,眼尾是绯红的,但是却笑得比他们身后的夕阳更深刻,更温暖。那笑容像小孩子得到了期盼很久的糖果,但却又带着初恋的青涩甜蜜,隐约缠绕了一丝释然的无奈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丁未空刚刚止住的颤抖,又开始了。

这个人,南卡……他的每一次落泪,都是因为我,我怎么能,我怎么能…………我怎么能让他这么难过啊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丁未空止不住的想,死死的抱着南卡,喃喃的念着他的名字,三次,三次了,他喜欢我怎么这么难啊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了,都过去了,未空,你没让我的希望,你身下那片领空,那片土地的希望落空,你是他们的先烈,你是他们的英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是他们的先烈,你是他们的英灵。

        丁未空仍旧有些恍惚,他看到南卡对他笑,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
  

  那一刹那,青海湖畔的微风,南海领空的海风,从云层灵动的游过。自然万物,从余晖到落日,从飞鸟到苍穹,都见证了这场轰轰烈烈爱情,见证了这场维系生死的爱情,见证了大国英雄的儿女情长,见证了,丁未空满身荣誉觐见爱人的铁血荣光。


  丁未空读懂了南卡没说完的话,南卡为他骄傲,他们现在是南海翱翔的雄鹰了。


  

  后来啊,丁未空跟他的南卡像一切无羁自由的生灵一样,在宇宙间翱翔,他们站在曾经的战友身边手牵手合照;去自己的墓碑前祭拜,然后笑得像得了失心疯;他们跟在陈东君和于今清后面搞恶作剧,偷偷把于今清倒在杯子里的酒晃洒,让他去埋怨他哥;他们把陈东君的烟盒偷走,看陈东君无可奈何的小小失落,在无人的空气里笑得肆意猖狂,后来顺理成章的让陈东君也戒了烟;他们还站在舰载机头,随风呐喊,宣泄生前那份遗憾错过的爱意,玩闹间,洒落又一世嬉笑快乐的时光。

他们会一直如此,直到时光的尽头,直到灵魂彻底通透。

生前未能相伴,死后荣光相随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,”


  陈东君被于今清叫醒,一睁眼看见朝阳正从海面喷薄而出,霞光万里,倾泻一室阳光芳香。


  于今清在哭。


  “哥,我梦见空哥了……他太模糊了,我抓不住他,他在青海湖畔,他跟我们开玩笑……他被另一个人叫走了……是他的爱人吧……他看起来……好幸福……好幸福呀……”


  陈东君的泪水从左眼流出划过挺翘的鼻梁,注入右眼眼眶,他竭力维持声线的平稳,


  “清清,丁未空他,找到了他的家。”


  他守护了祖国,热爱了家。


  身死仍有英灵在。


  他很幸福。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